台灣同志運動
Advertisement

同性戀運動會是一個由同性戀社區舉辦的體育和文化活動。始於1982年的舊金山,創辦者是湯姆·沃德維爾博士(Dr. Tom Waddell),他的目標是發揚包容和參與以及個人最佳表現的精神:

這個同性戀運動會聯盟的目的是,通過舉辦每年一屆的有組織的國際(參與的)運動和文化活動,也就是大家所知的同性戀運動會,來培養和加強全球同性戀男女的自尊以及獲得非同性戀世界人們(對同性戀)的尊重和理解。

同性戀運動會原來以「同性戀奧林匹克運動會」為名,但是後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提起訴訟,迫使運動會改成了現在這個名稱。其它使用「奧林匹克」名稱的運動會沒有遭遇相似的命運。這使人們懷疑是由於同性戀恐懼症造成的。

同性戀運動會對所有願意參與的人開放,不管他們的性傾向如何。在同性戀運動會中沒有資格標準的限制。主辦單位的宣言是:

同志運動會是四年一度的運動文化活動,集合來自世界各地的人。基於大會的參與、包容、個人最佳表現原則,大會歡迎所有人,不論性傾向,性別,種族,宗教,國籍,祖籍,政治信仰,運動美術能力,年齡,生理障礙或健康狀況。

同性戀運動會使得全世界的運動員和藝術家聚集到一起,包括很多仍然把同性戀認為是罪行的國家的人。

外部連結[]

Advertisement